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Nothobranchius kilomberoensis FTZ 10-18


Nothobranchius kilomberoensis FTZ 10-18
這隻魚的種名是在2002年確立的,魚隻是在坦尚尼亞 (Tanzania) Kilombero river 附近所採集到的。而種名後面的 "FTZ 10-18" 的註記地方型所代表的意義,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查詢但是卻沒有直接的資料可以解釋。自己看了很多資料互相比對應該是 Steffen Fick 在2010年的坦尚尼亞採集之旅所採集到的第18個魚種。如果有錯誤請知道的人幫我指正一下。因為N.M.G.沒有記載這個採集,所以我這樣的推論也有可能真的有錯誤。

不過不要管這麼不平易近人的採集資訊,只要你拿到魚種後好好留著名子,當與魚友交流的時候再拿出來註記就夠了。

這隻魚本身的尾鰭是鮮紅色的,像是孔雀魚的禮服品系。而身體的前半部份與背腹鰭有濃厚的藍色金屬光澤,這種強烈的對比色真的還不錯看 (我喜歡重口味的XD)。我喜歡把魚種的學名放上來並非我喜歡賣高尚,而是讓有興趣的人可以找到更多相關資料。中文名或許很好記,但是你能找到的資訊就有限了。

Male
臉部的碎花斑 (豆花臉?)

值得特別註的地方是,母魚身上有格子狀的紋路,這是我之前養N.屬將魚沒看到的現象。


Female
Reference:
http://nothos.org/
http://species.killi.net/all/collections/
http://www.aka.org/UserFiles/File/Notholoc.html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